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5

  郭芙本是跟着杨过出来找妹妹的,现下妹妹还没找到就被困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谷不说,还差点把命也折了,此番杨过言语不慎挑起她的怒火,这两天来受的罪就通通都算在杨过头上了。
  
  “我……我出去就帮你找……”杨过自知理亏,不愿与她为难。
  
  “你说的轻巧,”郭芙吸吸鼻子,“你姑姑抱我妹妹去绝情谷帮你换解药又被你师伯李莫愁抢去,李莫愁何许人也,等你慢悠悠找去了我妹妹还有命在吗?”
  
  “我姑姑不是那个意思……”杨过听她提及小龙女,忙辩解道。
  
  “我亲耳听见你姑姑说要抱我妹妹去绝情谷给你换解药,难道还有假了?”
  
  “我姑姑是说了,可我没同意也没这么做,”杨过神色凄楚似是想到了什么,连声音都弱了下来,“你别说她……”
  
  郭芙听他也承认要拿郭襄换解药一事,气上心头,哪管杨过是不是示弱,揪着他领子狠道:“我妹妹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要你师徒抵命!”她双目通红眼中尚且带泪死死盯着杨过,唇边却是一抹冷笑。
  
  杨过犹记那晚的梦,想到小龙女受辱一事已心神大乱,仿佛中了魔怔般喃喃自语:“别动我姑姑……别动她……”杨过对小龙女历来敬若神明,不许任何人辱及她,他想起撞见甄志丙衣衫不整而后姑姑行为反常,知梦中郭芙所言非假,大受打击,万不想再听郭芙说及此事。
  
  那大雕还在洞口,见两人忽而剑拔弩张不明所以,雕头左转右转。
  
  郭芙瞧他这般模样,只当他是怕了,抓着杨过的手一松,自己朝后猛退了几步倚上石壁方才稳住身子。她中毒未愈需得静养,现下一番折腾心绪大动,身体更是虚弱,但她素来骄傲不愿在杨过面前落于下风,便偷偷抬手掩唇拂去嘴角溢出的血迹,一双杏眼仍是瞪着杨过不移开半分。
  
  “你姑姑做得,难道还怕人说吗?”郭芙嗤笑道。
  
  杨过冷静下来心思又绕了几个弯,他料小龙女定是追杀甄志丙去了,想到连相依为命的姑姑竟也丢下了他,更觉自己孤苦,他眸光一闪瞥向郭芙,骤然上前握着郭芙双肩将她按在石壁上动弹不得,郭芙无力挣扎任他按着也只能怒目而视,石壁虽凹凸不平但郭芙身着软猬甲却也没有硌疼,一时间两人便这么僵持着。
  
  “你说,我姑姑去了哪里?”杨过忽然问道,语调平静地听不出情绪。
  
  “我怎么知道,”郭芙白他一眼不再看他,不耐烦地动了动肩膀,冷声道,“你放手!”
  杨过并不依言放手,眸光幽深心中已有了主意。
  
  “我姑姑是见了你才走的,定是你将她气走了,这事儿你得负责,你帮我找姑姑我便帮你找妹妹。”左右这事也因郭芙而起,赖她身上倒也说得过去。
  
  “你讲不讲道理?”郭芙虽疑心他怎知小龙女离去之事,但在此当口也顾不得询问,一掌朝杨过腰间拍去。
  
  杨过知她这一掌没什么威力,却顺势收手闪到一边。
  
  “我杨过的道理就是这样了,诶,真沉,”杨过不知从哪拾来一柄无锋无刃的玄铁重剑,“那郭大小姐便在这耗着吧。”
  
  郭芙她自知敌不过杨过,只得揉了揉肩,气道:“休想!”说罢转身要走,却听得杨过叫了一声“雕兄”,自己的去路又被拦住了。凭什么这雕儿只听杨过的话!郭芙怒极,捡起地上的石头朝大雕砸去,此时她内力不济,纵然砸中对大雕来说也无关痛痒,郭芙见大雕连翅膀都懒得动一下,杵在那儿避也不避,气定神闲的模样像极了某个人,郭芙奈何不了它,只得悻悻坐在一旁。
  
  杨过见郭芙吃瘪心情大好,唤了雕兄于谷中陪他练起剑来。这山洞中留有三柄剑,起初他怕木剑不足以应对大雕又恐利剑伤了雕兄,才择无锋无刃的重剑,却未想这剑竟如此之沉,可他既已拔了这剑,不想惹郭芙笑话又不好再换其他,只得尽力使重剑了。
  
  郭芙瞧杨过用这奇怪的剑与大雕相斗,不禁腹诽:“剑都拿不稳,真是怪人用的兵器也怪。”忽然灵机一动,心想杨过和雕儿斗得起劲她不正好借机出谷嘛!念及此处,忙脚底抹油准备溜了,行不数步背后一阵劲风袭来,大感不妙,转过身来正对上杨过的剑尖。郭芙一偏头,剑身擦过她的耳坠,杨过已至跟前仅离她寸许,呼吸可闻。
  
  “郭大小姐这是准备要逃么?”杨过低头看她,“那也先等养好伤,打得过我了再说。”他怎会不知她的身体状况,若不将养一段时日只怕会留下病根,且那蛇胆别处寻不寻的到也未可知。
  
  杨过自己也一惊,他见她又要丢下他,恨不得将这忘恩负义的姑娘斩于剑下再自行了断,纵使生不能同她在一处死也要一起,这种心思在得知姑姑抛下他时却不曾有过,然出手时剑锋仍是偏了几分未伤她寸缕,他原是不想她有事的。
  
  郭芙一愣,还未想通杨过为何要将她留在这儿,只道他是看不起自己的武功,便想着如他所言待自己养好伤了再找杨过比试。不过片刻,待郭芙回过神来,杨过已退开又和雕兄斗在一起。

——

揪领子的架势参见小郭芙被污蔑偷夜明珠还被小杨过甩黑锅气得想杀了他那段叭

杨·赖皮幼稚别扭·过

评论(1)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