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2

  郭芙是被饿醒的,她也不清楚自己晕了多久,起身看天色有些晦暗,想来已经日落。她想起昨晚看见的怪物,心下生出几分恐惧忙往里面的墓看去,一眼望去只看见孤零零的墓并不见什么怪物,忙松了口气又去看杨过。
  杨过还在那躺着,面色苍白嘴唇紧抿也不知是梦见了什么。郭芙围着杨过转了几圈也不见他醒来,索性蹲下身来在他肩上拍了几下。
  “喂,醒醒啊。”
  杨过没有反应。又拍了几下,还是没有反应。
  郭芙急了,抓着杨过就开始晃:“杨过,你不是要死了吧,快醒醒啊。”晃了几下又觉不妥,忙松了手只时不时叫几声杨过自顾自絮絮叨叨起来。
  杨过一片混沌中听见有人唤他,意识逐渐恢复,但觉头痛胸闷咳了几声也缓缓睁了眼。
  “你醒啦!”郭芙一喜,忙凑了过去,“怎么样,可是毒又发作了?”
  杨过捂着胸口慢慢坐起身来,见是郭芙在身侧心中微讶,是没想到郭芙竟还如此关心他的死活,但转念一想他要帮她找妹妹,她有求于他,自然解释得通了。想到这里,杨过心中自嘲道:“我现在自身都难保了,还管她妹妹做什么。”
  又见那淑女剑被扔在一旁,心想你瞧不起我的东西我难道又要理你了?冷哼一声,道:“劳烦郭大小姐关心,我杨过贱命一条暂时死不了。”说罢盘腿运功自行调息起来。
  郭芙白他一眼,起身去坐到洞口边上也不理他了,单手撑着下巴望向洞外微微叹气,心想襄儿生死未卜,如今她也不见了,爹娘肯定急坏了吧。
  两人都不说话,一时间四周又安静下来,只听见洞外瀑布哗哗的水声在空谷中回荡。如此过了好一会儿杨过调息完毕收了势,正要起身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忙回头往自己背上看去。小龙女替他缝制的衣服竟不知何时磨破了几处,他又仔细回想了昨晚他浑浑噩噩地倒在路边不省人事,这定是郭芙弄的了。
  郭芙感觉到背后有动静忙回过头去,见杨过正看着自己似有什么话要说却一言不发只是捏着身上的衣服。郭芙眉心微蹙:“你又怎么了?”
  “我的衣服是不是被你弄破的?”杨过低声道。
  “嘁,”郭芙别过头,“不就一件衣服嘛,我赔你一件就是了。”郭芙心想,我好心救你你倒还怪起我来了?我若不把你拖到这里,说不定你早就被野兽……
  郭芙突然跳了起来:“对了对了,这里有个怪物里面还有座坟,咱们还是快走吧。”郭芙四下看了看,忙去捡了那淑女剑又重新放回剑鞘里拿在手中。
  杨过闻言向洞中一看,果然是有座坟,他拍了拍了后背的灰尘走到那坟前,却见旁边的石壁上刻有几行字,细看之后心下了然。
  “你在看什么?”郭芙绕过坟堆。
  “那可不是什么怪物。”杨过指着那句“以雕为友”笑道。
  郭芙不解,正要询问忽然传来一声鸟鸣,两人齐齐转头看去,洞口已被一个庞然大物堵住。
  “好大的雕儿!”郭芙凑上前去惊喜道,“哦,我知道了,昨晚我看见的是这雕儿!”说罢回头朝杨过粲然一笑。这山谷久未有人踏足,石壁上杂草丛生藤蔓交错,洞中更是杂乱不堪,但郭芙这一笑之下仿若四周生辉,杨过瞬间呆了呆。
  郭芙家中虽也有两只白雕,但都未有如此大体型的,是以对这大雕充满了好奇,不由得想去亲近。待要伸手去摸,岂料那大雕却抬起翅膀向她拍去,郭芙猝不及防被逼得连连后退甚是狼狈,又引来杨过一番嘲笑,她正要发作,见那大雕亦不许杨过靠近,心中稍稍平衡些。
  那大雕也是通人性,冲着两人摇头叫了几声。郭芙疑道:“雕儿这是何意?”
  “雕兄难道是不想让我们走?”杨过对着大雕问道,大雕仿佛听懂了一般点了点头,朝两人抛来一堆东西,杨过连忙伸手去接,打开一看竟是一些野果。
  是了,这石洞看来多年无人居住雕儿也无人相陪,好不容易有人来此,雕儿自是不会轻易放他俩走了。“可是我身中剧毒若困于此处不寻去找解药,怕是活不了多日,这该如何是好?”杨过一边思量一边挑了几个果子递给郭芙。
  郭芙却不接,她自小锦衣玉食惯了,哪里吃得来这些东西。
  杨过瞥她一眼,自顾自拿起一个果子咬了几口,又去研究起独孤求败留下的东西。了解到其中缘由,不禁心生佩服十分艳羡,也不知自己何日才能有他这般造诣。
  被晾在一旁的郭芙摸了摸早就饿得不行的肚子,终于妥协,几步上前拿了两个果子用里衣的袖子仔细擦了擦,坐在一旁不情不愿地啃了起来。刚咬第一口便眼前一亮,想不到这野果看似其貌不扬,吃起来却十分甘甜,心里的阴霾也散了不少。
  杨过见这大小姐已不嫌弃雕兄叼来的野果了,不自觉弯了弯嘴角,这才收回眼角的余光专心翻看起独孤求败留下的物什来。

——

杨·就算在做其他事眼睛也要盯妻·雕语十级·过

评论(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