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8

  却说两人行至午时都感腹中饥饿,便在城外酒肆匆匆将就了,在剑冢待了一段时间郭芙对吃食也不是很挑剔了,难得没有发小姐脾气。杨过正想调侃郭大小姐怎么忽然转了性,眼角却瞥到不远处一身紫色道袍的李莫愁在小摊前买了点东西,而她怀里似乎抱着什么,杨过仔细一瞧竟然个婴儿,立刻猜到那是郭襄。
  
  郭芙正准备唤小二结账,刚一招手就被杨过拖走,匆忙之中她只得将几个铜板拍在桌上,再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被杨过拖到巷口的拐角处。
  
  “怎么了?”郭芙不明就里。
  
  杨过往李莫愁的方向指了指:“你看那是谁。”
  
  “李莫愁?”郭芙看清李莫愁怀中的襁褓后就要往外冲,“襄儿还在她手上!”
  
  杨过早料到郭芙会冲动便一直拉着她。
  
  “你这么贸然上去,她要是拿你妹妹要挟你该怎么办?”杨过正色道。以他现在的功力再加上郭芙在旁对付李莫愁尚可,只怕刀剑无眼伤了郭襄,那郭芙肯定又得怨他了。
  
  郭芙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态度也缓和许多,轻声道:“杨哥哥,那你出个主意吧,我照做就是。”
  
  从昨日离开独孤山谷到刚刚吃饭时,郭芙一直没怎么搭理杨过,此时郭芙这一声“杨哥哥”杨过便十分受用了。见李莫愁买完东西又要离开,忙嘱咐郭芙:“这事急不得,咱们先跟着她再做打算。”担心郭芙鲁莽行事,又补充道:“别跟得太近,小心被她发现。”
  
  “知道知道,我又不是小孩子。”郭芙白他一眼,见李莫愁已进了另一条巷子,越过杨过跟了过去。
  
  看着郭芙正大光明地走在前面一点儿也不懂遮掩,杨过无奈一笑,这姑娘果然不会跟踪人。杨过几步上前环住郭芙的身子往旁边一躲,赶在郭芙质问前伸出食指抵在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干嘛偷偷摸摸的?”郭芙蹙眉。还有啊,他干嘛抱着她?
  
  “你这样大摇大摆地不被发现才怪,”见郭芙神色并无不悦,杨过放开郭芙只握着她一只手柔声道,“跟着我。”
  
  郭芙被拽着七拐八拐,可她的心思已经不在李莫愁身上了,目光落在杨过攥着她的手,郭芙心中有一丝异样,竟然不是很想挣开他。
  
  “看来她对你妹妹还挺上心的,”杨过观察到李莫愁买的都是些小孩子用的东西,回头向郭芙汇报,见她一副呆呆的样子,关心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下意识捏了捏郭芙的手逼她回神。
  
  郭芙摇头:“我没事,襄儿还好吗?”
  
  杨过见她面色红润只当她刚刚一时走神便放下心来,答道:“嗯,不知怎的,李莫愁似乎很照顾她,不清楚的还以为那孩子是她亲生的。”
  
  “我才不信她那么好心,”郭芙撇嘴反驳,“还是赶紧救回襄儿要紧。”
  
  杨过颔首,略微思索了一下,道:“看这李莫愁如此在意那孩子,不如这样,我骗李莫愁我有玉*女心经好将她引开,届时她肯定要来抢,我再劝说她把孩子放在一旁你就偷偷把孩子抱走。”
  
  “什么叫偷偷抱走,那本来就是我妹妹!”郭芙嗔道。
  
  “是是是,小人说错话了,您别计较,”杨过赔笑了两句又正经起来,“我去了。”
  
  郭芙拈着杨过的衣角,小声嘟囔:“你小心点啊……”
  
  杨过本来还没有多大的信心,以他的现在的武功就算打不过李莫愁自保也是无虞,不过郭芙此言一出,他就有点飘飘然了,安慰了郭芙几句还保证一定把郭襄完完整整地还给她。
  
  李莫愁向来谨慎多疑,见杨过突然出现在此处心中也有防备,但还是架不住玉*女心经的诱惑,随他去了一处树林。郭芙见李莫愁上钩,心中暗喜,蹲在树上耐心等着。在杨过的挑衅下,李莫愁果然将郭襄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后才与杨过斗在一起,刚开始李莫愁还有所顾忌,未曾想杨过竟然功力大增教她不得不凝神以对无暇顾上郭襄了。郭芙瞅准机会跃下将郭襄夺回,见怀中婴儿小脸圆润还直冲她笑,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李莫愁见状知晓自己中了这两人的计,顿觉面上无光,收了拂尘跳开几丈远。
  
  “臭小子,你敢骗我!”
  
  杨过挑眉不语。
  
  “那玉*女心经也是假的了?”
  
  杨过嘿嘿一笑:“我早告诉过你玉*女心经不在我这里啦。”
  
  李莫愁怒极,见郭芙专心逗弄着婴儿,转而笑问:“郭姑娘什么时候也跟我这师侄干起了骗人的勾当?莫非这孩子不是与我师妹所生而是郭姑娘你的?”
  
  杨过咬着下唇抓狂道:“你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啊!”
  
  李莫愁对他的话并不在意,面上仍然微笑着。
  
  郭芙心思单纯不懂李莫愁暗骂她与杨过,只辩解道:“你胡说些什么,这是我妹妹。”怀中的郭襄不知怎么回事竟哇得一声哭了起来,郭芙一边手忙脚乱地哄着一边向杨过求助。杨过忙从襁褓里取出李莫愁刚买的糖喂给郭襄,果然很快就止住了哭声。
  
  李莫愁自知今日讨不到便宜,趁两人心思都在郭襄身上暗地发了几枚冰魄银针,等杨过挥剑打落暗器,李莫愁已追不到了。


——

过芙在一起啊 双方都在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欧耶

评论(3)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