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3

       场上瞬息万变,郭芙时刻关心着场上的情况,此时蒙古兵退去她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倒退了几步稳住身形,一时之间剑也拿不住了,金轮国师那一掌她到底还是扛不住。

       小龙女的伤不比场上的人轻,然而她却怔怔地看着郭芙,看着她和杨过彼此回护,愕然想到那晚她将淑女剑交给郭芙时,说的“天生一对、永结同心”的那些话,原来,原来便是如此。她心中有些酸涩。

       罢了,至少她的过儿来救她了,死前还能再见他一面已经很满足了,只是今后她的过儿无人照顾叫她如何放心,如今她重伤难治不可再拖累过儿......

       “过儿,我活不了了......”小龙女凄然道。

       “不会的,咱们这就回古墓疗伤!”杨过急道。

       “你现在就同郭姑娘成亲吧,我也好放心地去......”她还当那夜杨过对武氏兄弟所言是真,其实个中孰真孰假她自有判断。

       小龙女说话的声音很小,杨过却听得一清二楚。他愣了片刻扭头向郭芙看去,后者却无动于衷仿佛没有听见。

       郭芙是真的没有听见,小龙女本来气息微弱声音便小,再加上她实在看不惯他们师徒在那里叽叽歪歪,根本就没有去注意小龙女说了什么。她只是不住向山下眺望,想着黄蓉为何还不来,她受着伤难受死了。一回头却见杨过直勾勾地看着她,看得她心里发毛,正想问他又哪根筋搭错了,却见杨过身形一晃便晃到了她这边。

       “你......”郭芙待要出声询问,杨过突然出手点了她的穴道,郭芙眼前一黑倒在杨过怀里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好。我今日便同郭姑娘成亲,借贵地一用。”杨过抱起郭芙,身后跟着小龙女,大喇喇地便往殿中去,重阳宫众人定是不许他胡来的,此间又是一番周折不提。

       郭芙是跪坐于蒲团靠在杨过肩上醒来的,面前坐的是小龙女,她想起身却发现自己身上的穴道并未解开。

       “醒了?”杨过温声道,“那就劳烦孙道长了。”

       郭芙还处于一头雾水的状况,就听得孙不二奇怪地喊了一句“一拜天地”,然后她的身体便在杨过的牵引下朝殿外的方向拜去。

       郭芙只觉有什么东西在脑中轰地一声炸开,她明白杨过要做什么了。

       嘀嗒——

       郭芙起身的时候,地上已经有点点水渍了。杨过不用看也知道,她哭了,不知怎的,他心中反而一阵悲凉。他不是没见过她哭,大多是被他气的,因不肯在他面前示弱,眼睛红红蓄着泪花眼泪又倔强地不肯掉下来。他知道事后郭芙定饶不了他,或许连郭伯伯都会找他兴师问罪,但他一点儿也不怕,他怕的是......

       “二拜高堂。”

       是了,郭伯伯曾说要把芙妹许配给他,这便是父母之命了,姑姑也将淑女剑给了郭芙,权当是下聘了,他们的婚约自然是要作数的。姑姑伤重,为叫她安心,做个样子给她看又怎么了?她郭芙又委屈什么?

       “夫妻对拜。”

       可杨过毕竟未和郭芙解释缘由,在郭芙看来便是他师徒二人强迫于她,更何况早在英雄大会那天杨过便拒婚了,如今这样又算什么?

       “......礼成。”作为一个出家人,孙不二实在说不出“洞房”这样的话来,索性省略过去。小龙女不谙世事也不懂这些,只是淡淡地看着身前的两人,唇边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好了,”杨过起身去扶起小龙女,“咱们回古墓吧。”

       “既然郭姑娘已经是你的妻子了,也带她一起吧。”小龙女道。

       杨过沉默半晌,还是应道:“好。”他携小龙女此去古墓也许再也不会出来了,即便是小龙女没得救了他出了古墓也多半不会再见郭芙了,可他还是有私心,不然也不会小龙女一提出成亲他就照做了,他还是想以这样的方式绑住她的,就算她会恨他。

       前脚杨过带着郭芙和小龙女潜回古墓,后脚黄蓉就上了重阳宫。原来她去搬救兵半途又遇到李莫愁耽搁了许久,刚到镇上又得知蒙古兵已经撤去便又拖人传信将消息带回襄阳,哪知重阳宫这边却闹翻了天。

       听完全真教人的控诉,她已经是一个头两个大了,她以为杨过有分寸,哪知他竟这般胡来,代小辈们告了罪当下便决定前去古墓了。

       上了岸杨过才解开郭芙的穴道,他自是不担心她走的,因为她要杀他。

       小龙女漠然地看着两人过招,也不知在想什么,转身自顾自打坐疗伤去了。

       郭芙本就不是杨过的对手,此番又受着伤,一来二去很快就伤痛发作体力不支。杨过见状也不废话,横抱起郭芙就往里走。

       郭芙被杨过抱着一路挣扎,终于感觉到杨过手臂松动,下一刻她便被扔了出去。

       “啊——”郭芙惊叫一声,倒不是被摔疼了,而是被冻的。她的身下正是千年寒冰所造的寒玉床,而她潜水进的古墓浑身都是湿透了的,此时一挨寒玉床更是冷得刺骨。

       杨过自然是不会给她起身的机会,俯身扣住郭芙的肩膀将她按在寒玉床上。他自练功起便一直睡的这寒玉床,知晓寒玉床的好处,便想借这寒玉床助郭芙疗伤,金轮国师的苦头他是吃过的。

       “你最好听话,否则我不介意再点你穴道。”杨过亦坐上寒玉床,双掌抵上郭芙的背心开始专心为她疗伤。

       郭芙不敢乱动,她已经感到一股内力在她体内游走,此时若再和杨过闹她这条小命大概也不保了,她幽幽地想,杨过究竟是想整她还是想帮她啊?


——

没错 就这样草率地把婚约坐实了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