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4

  杨过放下郭芙,又开始忙前忙后,石洞中还有些器具,他生了火又打了水。脱了郭芙右足的鞋袜,一道牙印在郭芙白玉般的脚踝上显得十分刺眼,杨过用热水擦掉血迹才看见伤口已经发黑。他原本是想用内力将蛇毒逼出的,但他身中情花毒又才毒发过,此时一运内力丹田如绞,若强行用内力怕是郭芙还没救治好他先毒发身亡了,他死了倒不要紧,可是此处无人他若死了郭芙基本也是个死了。无奈之下,他才决定用嘴为郭芙吸毒,反正他已身中剧毒倒也不怕,只愿郭芙醒来知道了不要生气,她要实在气不过,大不了杀了他就是了,横竖他都是个死,死在郭芙手里倒也不算便宜了那公孙止。杨过想到这里不禁露出了笑意。
  
  触口一阵冰凉,杨过心中旖旎瞬间消散殆尽,专心为郭芙吸起毒来,直到吸出的血变为正常的暗红色,杨过取了从他中衣撕下来的洗净烘干的布条给郭芙伤口包扎,做完这些,他累得往后一仰,和郭芙并排躺着,他偏过头,注视着郭芙渐渐恢复红润的侧脸。她一贯会折磨人,杨过缓缓闭目。
  
  柴火已经燃尽,只剩下一堆灰。杨过在睡梦中感到身边有动静,他以为是郭芙醒了,睁眼一看却是大雕回来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气味。杨过起身走近,见大雕拖回来几条被开膛破肚的蛇,大雕叼出蛇胆一抛,杨过伸手接住。
  
  “雕兄,你是要我吃这蛇胆?”杨过表情有些奇怪。
  
  大雕点点头,杨过的表情更奇怪了。大雕摆摆翅膀冲着郭芙又叫了两声。
  
  “你是说芙妹也要吃这个?”杨过会意。他思量了一下,他和郭芙都中了毒,莫不是这蛇胆有解毒的功效,所以雕兄才让他们都吃?嗯,定是如此了,那他就先试试好了。杨过认命地把蛇胆往嘴里一塞,只觉又苦又腥郭芙定是不愿意吃的。他勉强咽下蛇胆后,竟觉浑身通畅,提了提气,丹田也不痛了,心中大喜暗叹这蛇胆果真是良药。忙去取了余下蛇胆,要等郭芙醒来拿去喂给她吃。
  
  郭芙醒来时已是傍晚,她恍惚之中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一个挺身坐了起来,见大雕又当起了门神泄了气又要躺下。她往旁边一瞥,和杨过的目光撞到一起,杨过局促地别开眼,郭芙颇感奇怪,见杨过在那守着一口锅煮着什么,郭芙来了兴致,正要起身凑过去,目光落到自己的右脚上。
  
  “杨过!”郭芙抱着右脚又羞又恼,“你做了什么?”
  
  你看你看,我就知道不会有好脸色。杨过呵了一声不答她。
  
  郭芙冷静了一下,也觉得自己好像不该这么问,于是她换了个问法:“杨哥哥,是你用九花玉露丸救了我吗?”
  
  杨过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挑眉道:“不然呢。”他才不会说九花玉露丸被他扔了,否则郭芙非得跟他闹上一闹。
  
  “我就知道我们桃花岛的九花玉露丸肯定能解我的蛇毒,外公真是太聪明了。”郭芙穿好了鞋。
  杨过不以为然地斜了她一眼。
  
  “可你也不该……不该……不过还是谢谢你替我包扎。”郭芙忸怩了一下,还是走过去在杨过对面蹲下,朝他抿嘴笑道,“这锅里煮的什么?”
  
  隔着淡淡火光和濛濛的雾气,气氛似乎也暧昧了些,杨过呆呆地看着郭芙,全然没听见郭芙问什么。
  
  郭芙伸手在杨过眼前晃了几下,又问了一遍:“这锅里煮的什么?”
  
  杨过回过神来双颊微热,他将蛇胆熬的药汤盛在碗里,递给郭芙:“是解毒的,有些苦你郭大小姐呢肯定受不了的。”说着作势要收回药汤。
  
  “谁说的,”郭芙果然上当拉过药碗,“我才不怕苦。”似要印证自己的话,郭芙就着杨过的手就喝了一大口。
  
  果然很苦啊,而且味道也好奇怪。郭芙暗暗吐了吐舌头,又恐杨过小看了自己,端过碗将剩下的药汤一口气喝完了。
  
  “有没有什么感觉?”杨过问道。
  
  “我说了我不怕苦。”郭芙认真答道。
  
  杨过扶额,他是想问她药效如何来着。
  
  “对了,你不要对别人说是我救了你,就是郭伯伯郭伯母也不能说。”杨过素来不拘礼节,但有了糊弄大小武的前车之鉴,他也不想再损了郭芙名节。
  
  “为何?”郭芙不解。
  
  杨过平日与陆无双完颜萍之类的调笑惯了,便脱口而出:“那你便只能嫁给我不能嫁给旁人了。”话一出口,杨过便知遭了。他偷偷去瞄郭芙,见她怔了一下,而后脸上红白交替好不精彩。
  
  “我开个玩笑,你别生气。”杨过讪笑道。
  
  郭芙再看向杨过时已是双眸含水,泫然欲泣。她将手中的碗重重一摔,站起身来:“杨过!你先在英雄大会上拒婚昭告天下要娶你姑姑,后与武家哥哥说我们早有婚约毁我名声,叫他们再也不理我,现在你又来我面前胡说,你当我好欺负的么?”
  
  “我骗大小武是为救他兄弟二人性命,方才也只是一时说错话,我绝无歹意。”杨过也站了起来。
  
  “好,此事我不与你计较,那我妹妹呢?”

评论(6)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