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5

      要是他能早一些来找她,要是他能早一些来襄阳......

      城墙上的蒙古兵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人,派出一支小分队过来将他团团围住,只是这些蒙古兵还未靠近便被一股强大的内力弹开,死伤大半。蒙古兵这下不敢小觑,只在城楼上架起弓箭齐齐对准了杨过。

      “放箭!”一声令下,万箭齐发。

      后来有说书人说起,襄阳城破的那日,守城将士和城中百姓无一生还。奇的是,攻破襄阳的蒙古兵却不知为何都离奇死亡,襄阳霎时成了一座死城,有人好像曾见过一个独臂怪人于城中徘徊,也不知是人是鬼......

      杨过缓缓睁开眼,古墓里漆黑一片,他睡前点的那只蜡烛已经燃尽了。

      杨过下意识地摸上自己的脸,只摸到一片濡湿,他快速地抹了一把脸便匆匆起身往郭芙所在的墓室而去。

      郭芙睡得并不安稳,眉头紧皱似乎梦见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杨过站在门口遥遥地看了她一会儿,仿若是在确认这次是否也是梦境,眼看郭芙一个翻身就要从寒玉床上滚下来,才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她拦住。只这一下接触,他便心知不妙——她的身子烫得厉害。

      经过先前一番折腾,郭芙不出意外地发烧了。

      他可能真的上辈子欠了她的,这辈子才要被她这样折磨。

      打了一些清水,杨过一手将郭芙扶起让她靠在自己肩头,一手端着碗小心翼翼地给她喂水。郭芙尚未清醒,但全身发热的她对水却是极度渴求,所以杨过并没有费多少力气,她自己便咕噜咕噜地将一碗水喝了个干净。

      杨过正要将她放下,再去取湿布来替她擦擦脸,不料郭芙突然双手攀上了他的脖子,顺便在他颈窝处撒娇般拱了拱。滚烫的额头,湿热的呼吸,还有她刚因喝过水而冰凉湿润的唇瓣,尽数擦过他的肌肤。

      杨过却是一动也不敢动了。

      “娘......”耳边是她撒娇时才有的软糯的声音,因着生病还带有一点鼻音,“杨过欺负我......”

      杨过不免失笑,她这是在梦里还想着要告他的状呢。他认命般将她双手解下让她继续躺回寒玉床,正要起身却忽然听见一阵奇怪的动静。

      “芙妹,快醒醒!有人闯进来了!”

      郭芙迷迷糊糊被他弄醒,还未来得及控诉他扰人清梦,就被杨过一把捞起往更里处的墓室掠去。待她思维清醒,已置身于一口石棺之中。

      “干什么要藏起来啊?”郭芙不解。

      “进古墓的方法只有我和姑姑还有李莫愁三人知晓,定是李莫愁趁机进来抢玉*女心经,你伤未痊愈还是先藏起来为好,”杨过倒是很耐心地解释,“你在这里藏好,我出去看看。”

      杨过说罢就要合棺,郭芙却一把拽住了他的衣袖。

      “你......你早些回来......”这古墓阴森可怖,她一个小姑娘有些害怕也是理所当然。

      杨过点头应下,郭芙也只好松手,然后看着杨过从她的视线中一点一点消失。不知怎的,她竟然生出一种他再也不会回来的错觉,就在他合棺离去的那一瞬间,她忽然觉得他们之间好像隔了一个世界那么远,这让她有些心里不舒服。

      李莫愁若想要玉*女心经,自然要先找他们师徒二人。杨过想到这层便急匆匆地去寻小龙女,唯恐李莫愁对伤重不敌她的小龙女痛下杀手。

      事实证明杨过多虑了,小龙女并未遇上李莫愁,倒是受黄蓉之托前来寻杨过与郭芙的武家父子和耶律兄妹被困进了密室,杨过重新启动机关才将众人放出来。小龙女见这么多人进来古墓,自是不喜,但这些人是来找杨过她也不好发作,只是冷眼旁观静默无语。

      “杨兄弟,我们听全真教的人说你和郭姑娘在全真教......”武三通偷偷瞄了一眼小龙女,到底还是没有直接挑明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可奇了怪了,小龙女当初口口声声要嫁杨过,师徒二人瞧上去亲密无比,杨过后又说与郭芙有了婚约,还同她在重阳宫拜了堂,这年轻人之间的情情爱爱他可真是搞不懂了。

      “此事说来话长,等见了郭伯母我自会向她解释的。你们又是怎么进来的?为何会被困在密室?”杨过不想同他们做过多说明。

      “哦!差点忘了正事!”武三通一拍脑袋,“是李莫愁那个女魔头带我们进来的,说是要找你算什么账,我们一时不查中了她的奸计,便被困在里面了,幸好杨兄弟你及时相救,否则我们还真不知道何时才能出来。”

      “她果然来了。”杨过愤然道。

      “对了,郭姑娘可是也在此?”

      “芙妹她......”杨过还未回答,便被一阵笑声打断。

      只听李莫愁的声音在古墓中传开:“要想郭芙平安无事,速拿玉*女心经来换......”

      杨过暗道一声不好,急忙去到郭芙之前的藏身之处,只见石棺大开,郭芙已没了踪影。

      “是我大意了......”杨过暗悔不已,连招呼也未打,便追着声音而去。

      一行人看看杨过又看看小龙女,抱拳同小龙女告了辞,也追了出去。


——

嘻嘻嘻嘻嘻嘻嘻我其实没有存货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