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2

      小龙女挣开郭芙拖着重伤的身子上前几步拉住了杨过,正要开口说话又呕出一口血,吓得杨过回身扶住她。

      “杨过,你先带龙姑娘回去疗伤吧。”甄志丙不知何时已走了过来。

      小龙女却摇摇头双唇紧抿一言不发。

      甄志丙见状穿过剑阵跪在小龙女面前,杨过顺势将重剑斜指着他。

      “是我对不起龙姑娘,自当以死谢罪,请掌教和各位师兄弟不要再为难他师徒二人,”甄志丙不顾周围人窃窃私语,又向小龙女深深望了一眼,“龙姑娘保重。”说罢挺身向剑上撞去。

      郭芙见杨过未有收剑之势,忙抢上去握住杨过的手将剑压下,甄志丙自是扑了一个空。

      “你忘了咱们来是做什么的了?”郭芙冲旁瞥了一眼,杨过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了金轮国师等人。

      杨过凛然,见郭芙切切的看着他,终是垂眸放过了甄志丙,侧身对上了金轮国师,阴恻恻地发问:“是你们打伤我姑姑的?”

      “你姑姑此时怕是无法与你双剑合璧了吧。”金轮国师并不惧他。

      杨过轻笑一声:“我一人便够了。”又转头看向郭芙示意她当心。小龙女知他与郭芙一同赶来,现又在她面前这般,不由心中一凛。

      杨过得了重剑又功力大增,只身对阵金轮国师倒也不落下风。

      躲在人群中的赵志敬见情况不妙,生怕自己的事情被揭穿,见众人的注意力都在集中在打斗上,便偷偷朝小龙女发难。

      “龙姑娘小心!”甄志丙一心都在小龙女身上,见赵志敬一剑刺去小龙女难以抵挡,竟是以身扑去挡在了小龙女身前,生生被这一剑贯穿。

      郭芙闻声后至,劈手隔在两人中间一掌拍开赵志敬顺势从他手中夺过长剑,一个闪身截了他的退路,赵志敬还未反应过来,方才还被他用来杀人的剑此刻已横在了他的颈间,剑上的血都还是热的。

      场上全真教的人都被这突然的变故惊得说不出话来,但甄志丙毕竟是掌教继承人,很快丘处机便责问起赵志敬。赵志敬见事败,自知逃不过惩戒,索性将勾结霍都的事情一五一十交代了,末了还不忘把甄志丙的事情也捅了出来,众人又是一片哗然。

      “龙姑娘......我对不住你......”甄志丙口吐鲜血竟是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你这又是何苦......”小龙女哀哀说道,她本来恨他毁了她清白,可现下他又肯为她而死,她也不知还要不要怪他了。

      甄志丙似是了却了一桩心事对小龙女回以一笑,就此断了气。至于全真教要如何处置赵志敬,郭芙却是无暇再过问了,嫌弃地扔掉了赵志敬的剑,便由得全真教将这师兄弟二人都带了下去,再去看杨过这边竟已僵持了许久。

      霍都同达尔巴使了个眼色,两人便一齐朝杨过发难,此时杨过若不后撤免不了要陷入险境,可高手过招却容不得片刻分心。

      “过儿!”小龙女欲上前相助,却见红影一闪,郭芙竟比她快一步迎上霍都。达尔巴似乎不愿意与小姑娘动手,说了几句郭芙听不懂的蒙语便停了攻势,而郭芙已与霍都过上十数招。

      如今的郭芙武功大有进益,又拆了数十招霍都见久攻不下,不由唤了达尔巴来帮忙,达尔巴却不肯上前,那尹克西倒是十分乐意相助,忙应了一声加入战局。

      郭芙被他二人逼得节节后退,忙冲着全真教众扬声道:“都愣着干嘛?”一群道士你看我我看看你这才反应过来提剑上阵与蒙古兵厮杀在一起。

      霍都折扇一抖几枚暗器便从扇骨射向郭芙,郭芙向后一个腾翻堪堪躲过,那暗器势头仍猛,竟直直朝还在与金轮国师拼内力的杨过射去。

      “杨过!”郭芙出声提醒却见杨过只瞥了一眼并未动作,一咬牙便将手中的剑掷了过去截断那几枚暗器,只是这样一来她失了兵器,很难在两人的夹攻下讨到便宜,只得且打且退。

      杨过也注意到郭芙的情况,见郭芙已渐渐不支,尹克西的鞭子就要扫中她,猛地卸力后撤转而袭向霍都尹克西二人,那金轮国师也不是傻子先是甩出金轮干扰杨过,趁其腹背受敌的间隙,又是一掌拍来。郭芙没了兵器只能尽力闪避金轮,杨过怕她受伤便要分心顾及金轮,这才让金轮国师钻了空子,眼看这一掌来势汹汹避无可避,一时之间郭芙不知如何化解,竟是想都未想凭着脑热就闪到了杨过身前。

      金轮国师这一掌拍在了郭芙的右肩,索性她身上还有软猬甲,那金轮国师也并未讨到便宜,右掌也被伤得血肉模糊。杨过拨开金轮顺势揽过郭芙将她牢牢护在怀里,郭芙的脸色已不大好了。

      “郭大小姐好计谋啊。”金轮国师愤愤道。

      郭芙揪着杨过的衣襟咳了几声,才道:“暗箭伤人你又算什么好人了?我这软甲上还淬了毒呢,你要不要运功试试看......”她说软猬甲淬了毒是唬那金轮国师好叫他不敢轻举妄动的,然而话音刚落又呛出一口血来。

      “芙妹,你怎么样?”杨过一边问道,一边暗自渡了真气给她,只盼她能好受一些,心中更是懊悔不已。

      郭芙闭口不言,攥着杨过衣襟的指节却因用力而发白,她受这一掌初时觉得还好,现在后劲上来五脏六腑都跟着痛,靠着杨过方能站稳。

      “看来郭大小姐并不好受啊,不若交出解药今日便放你们一马。”金轮国师到底还是惜命,疑心自己真的中了毒。

      郭芙服了一颗九花玉露丸缓了缓,从杨过身旁退开。

      “我没事,你不用管我。”郭芙足尖一勾,接过剑柄,现在并不是矫情的时候。

      杨过却是怒极,金轮国师金轮被破又被软猬甲所伤,竟已不敌杨过匆匆败下阵来,至于霍都尹克西之流对杨过而言更是绰绰有余,直接连兵器都被一并毁掉了。霍都见情况不妙果断卖了达尔巴自己溜之大吉,那达尔巴倒是耿直,硬是扛着重剑撑到了极限。

      “你是个老实人,我不杀你。”杨过撤了重剑,到底是顾念着这人之前对郭芙手下留情,所以也不愿伤他性命。

      达尔巴朝杨过磕了几个头,便扶着金轮国师带着剩下的蒙古军撤去了。


评论(1)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