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0

  黄蓉等人见此情景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得言语上周旋。但公孙止言语轻佻,郭芙是又恼又急,不愿他以此威胁母亲,仗着身上的软猥甲不管不顾地往公孙止身上撞去。
  
  本以为能伤那公孙止,却见他毫发无伤一般反倒搂紧了郭芙,大笑了几声。“小美人如此心急地投怀送抱,倒是令我意外啊,”公孙止凑近郭芙嗅了嗅,“真香……”正得意时,忽感背后有异,当即身体一侧避开了后方飞来的石子。只听叮得一声,石子撞在金刀之上,顿时金刀便被打偏了几分,趁此间隙郭芙旋身而出脱开公孙止金刀所能及的范围,顺势拔了佩剑反手向公孙止刺去。公孙止早有防备,一手拿金刀抵住郭芙的剑尖,又一手朝郭芙肩上穴道拂去想要再擒住她。树上空间狭窄,郭芙被逼得只好后退,忽然撞进身后之人的胸膛,她正纳闷是谁阻了她退路,但觉腰上一紧,被人搂入怀中往树下掠去,衣袂翻飞之间她抬眸一看,正是杨过。
  
  “你怎么……”
  
  落地后杨过却未松手,只是盯着郭芙玉颈上擦出的血痕看了又看。
  
  “没事吧?”杨过柔声问道。
  
  郭芙被他突然打断,怔了片刻才答:“只是擦破点皮,不碍事。”郭芙说罢下意识就要去摸伤口,腰间突然一松,刚抬起的手就被杨过一把打掉。
  
  “你干嘛!”郭芙皱了皱眉。
  
  杨过并不回答,身子稍侧将郭芙往身后护了护,露出右方来人,朝其中的男子一揖:“多谢耶律兄出手相助。”原来杨过和黄蓉郭芙分开没多久就遇上了耶律两兄妹,听他兄妹二人玩笑之语中似乎提到郭芙,杨过心中好奇想听他们说些什么,于是改变了先前的计划跟着他二人,走了一段路竟遇到公孙止劫持郭芙,正打算出手耶律齐却先他一步。
  
  耶律齐大感尴尬,早前妹妹与他谈笑问他可有心仪的姑娘,郭芙也在耶律燕列举的人当中,而方才他发暗器救下郭芙,杨过又马上出现,想必是杨过听到什么误会了。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杨兄弟不必介怀。”耶律齐也回了一礼。
  
  郭芙见是熟人注意力立马被吸引过去问候了几句。
  
  杨过见身后黄蓉等人也拥了上来,冷哼一声,向着公孙止的方向上前几步抽出重剑。
  
  “你哪只手碰的她?”杨过目露凶光。
  
  公孙止倒也不惧,嚷道:“老子两只手都碰了,你能奈我何?”
  
  杨过提了重剑足下一点飞身朝公孙止攻去,喝道:“那就两只都砍了!”说罢,果然专攻起公孙止双臂,不管不顾势要卸下他两条胳膊。
  
  确认郭芙无碍后,众人也将目光投向到杨过,但见他与公孙止斗得激烈却难分胜负,黄蓉心里也是着急,不禁时不时出声指点一两句。杨过自独孤山谷出来后,功力早已今非昔比,经黄蓉一提点招式较之前已多了几般变化,公孙止被打得措手不及竟被逼得节节后退。
  
  “你这小子,打架就打架还要人教,当真是羞人。”公孙止见已失了筹码,自知斗不过这一群人,只得言语上进行骚扰,好教黄蓉碍于面子不好出声让杨过分心。
  
  黄蓉这般聪明,亦是知道公孙止的那点算盘,她打量了四周见树林密布,虽不易逃走但公孙止一旦脱身他们也再难追的上,心思又绕了几个弯,忙唤了大小武低声吩咐起来。
  
  郭芙见黄蓉同大小武说了几句话这两兄弟就不见了人影,不禁觉好奇地抻长了脖子张望起来,不料扯到脖子上的伤口又渗了些血丝,疼得她“嘶”了一声,顺手就在颈上摸了一把只见手上多了点点淡红色。
  
  黄蓉又是心疼又是埋怨地摇头叹道:“你这丫头真是的,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
  
  郭芙攀上黄蓉的手臂轻轻晃了几下,黄蓉瞥她一眼,又将目光投向杨过,见他对着金刀黑剑仍占着上风,心里也暗暗佩服。 
  
  公孙止渐感吃力,只好开始和杨过打商量:“杨过,你艳福不浅嘛,既已有了这么漂亮的姑娘又何必破坏我与柳妹的好事?再斗下去于你我都无益,不如你放我一马,改日你与柳妹成亲时我定备上厚礼。”
  
  杨过诡谲一笑:“好啊,那你的两只手我要了。”
  
  公孙止大惊,退开几步就想逃,幸而黄蓉早有准备派了大小武封住公孙止的退路,只这一耽搁,杨过已然逼近制住了公孙止。
  
  众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黄蓉这才顾上询问杨过。“过儿,没想到你武功又精进不少,”黄蓉回头招呼郭芙过来,“还不谢谢你杨大哥。”
  
  杨过忙出言阻止:“都是应该的,郭伯母不必客气。”
  
  郭芙给了杨过一个算你识趣的眼神,瞥到一旁不知是走是留的完颜萍,凑过去问道:“完颜姐姐,你怎么在这儿?”
  
  完颜萍偷瞄了几下杨过,见后者毫未察觉,心中略有失落,只回了郭芙一句说来话长便不在做声,郭芙则拉了完颜萍和耶律兄妹给黄蓉介绍。
  
  “对了过儿,你不是去找龙姑娘了吗?怎么又回来了。”黄蓉问道。
  
  “呃……”杨过大窘,忙转移话题,“先不说这个,郭伯母,这个就是绝情谷前谷主公孙止。”
  
  “就是他害你和龙姑娘中的毒?”郭芙上前,露出几分厌恶。
  
  黄蓉点头道:“既然如此,那此人便交给过儿处置吧。”
  
  “烦请郭伯母你们先行一步,我随后再来。”


——

公孙止这个隐患还是早点解决 暗器是耶律齐发的但是人被杨过捞走了霸总过上线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