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9

  夺回郭襄,两人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带着一个拖油瓶行动速度慢了许多,偏生这小祖宗一点儿都不安分,弄得杨过心烦意乱。郭芙倒是异常耐心,自家妹子自家疼,这般温柔的神情在杨过面前倒也罕见。
  
  走了许久忽然听得熟悉的叫声,郭芙仰头只见两只白雕飞在上空盘旋。
  
  “是我家雕儿!”郭芙喜道。
  
  杨过眼尖,老远就看见了黄蓉向这边过来,用手肘捅了一下郭芙,道:“你娘来了。”
  
  郭芙一瞧果然是母亲,奔到黄蓉身前甜甜地唤了一声娘。
  
  “你这丫头这些天都去哪了?招呼也不打一声我和你爹都快急死了。”黄蓉见郭芙与杨过同路心里更是着急但又不好明说只能指着郭芙的额头一顿戳。
  
  “娘,你快看,”郭芙把郭襄递过去邀功道,“我把妹妹找回来了!多亏了杨过帮忙呢。”
  
  黄蓉接过小女儿心中不免生疑,也不知杨过和小龙女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杨过见郭芙提到自己,也上前恭恭敬敬地唤了一声郭伯母。
  
  “过儿,你的毒解了?”黄蓉看杨过行动自如气色大好不禁奇道。
  
  “不清楚,不过已经许久未发作了可能是我命贱,老天爷都不想要了吧。”杨过自嘲道。
  
  黄蓉皱了皱眉不愿杨过如此轻贱自己,但也未多说,只是拉过杨过的手探了探他的脉象,感到他体内的毒素确实去了不少稍稍放心,又问道:“龙姑娘怎么没和你一起?”
  
  “我姑姑她……我也在找她,不知道她是不是去了绝情谷……”说到绝情谷杨过不免有些心虚。
  黄蓉莞尔:“我和襄儿都好端端地在这儿,想来龙姑娘定不是去了绝情谷。”
  
  杨过忙点头称是,手心却起了一层薄汗。
  
  郭芙自是听不懂他二人在说什么,只催促母亲快些回襄阳。
  
  “芙儿不急,你武师伯和两位师兄也出来帮忙寻襄儿了,不过我见雕儿有发现便与他们分头走了,跟他们汇合后咱们还得去绝情谷帮你杨大哥求解药呢。”黄蓉解释道。
  
  杨过连连摆手:“郭伯母,不用麻烦了,反正我现在身体已无大碍解药不要也罢。”
  
  黄蓉气得在杨过背上拍了一下,嗔道:“那怎么行,你体内还有残留的情花毒,万一出了什么事,我如何跟你娘交代?”
  
  “郭伯母……”杨过语塞,不曾想黄蓉如此关心自己,即便知道了他和小龙女先前的计划仍不计前嫌。
  
  “我听府中丫鬟说龙姑娘是与赵志敬甄志丙二人前后脚走的,我猜龙姑娘多半是回了古墓,过儿你先找到龙姑娘再来和我们汇合,可好?”
  
  “对对对!龙姑娘肯定是回古墓了。”郭芙回想了一下最后见小龙女的情形,附议道。
  
  杨过看了一眼郭芙,见她并无不舍,咬牙应下了黄蓉的安排。
  
  兵分两路,杨过脚程快转眼就没影了。
  
  见杨过走得远了,黄蓉才捧着女儿的脸蛋心疼问道:“芙儿,你怎么样?没事吧?”
  
  郭芙晃了两下脑袋:“娘,我没事啊。”
  
  “瘦了,”黄蓉叹气,“你这些日子都跟过儿在一起?”
  
  “是啊。”
  
  “他没把你怎么样吧?”到底隔着杀父之仇,难保杨过不会伤了郭芙。
  
  “他啊,”郭芙回想了这些日子,又气得跺脚,“他就会欺负我。”
  
  黄蓉见郭芙这个样子,知道郭芙所言皆是小儿女之间的打闹倒也没再追问。母女二人行了一段路,听见前方有打斗声,一看竟是武家父子和一男一女斗在一处。黄蓉瞧出他们都在对付那位独眼的中年男子,然而几人加起来还是奈何不了敌人,便出手加入战局隔开了双方。
  
  “阁下是谁?为何要为难我师兄与徒儿?”黄蓉见对方的武功路数虽非邪魔外道却又很是罕见,只按兵不动。
  
  “哟,大美人武功不错呀,不知嫁人了没有?”此人正是被裘千尺打瞎了一只眼逃出绝情谷的公孙止。
  
  郭芙见此人相貌奇怪言语中对母亲颇有不敬,出言讥道:“你连我娘都不知道?她可是桃花岛岛主的女儿,襄阳郭大侠的妻子……”
  
  “原来她是你娘啊……”公孙止转而盯着郭芙认真听她说,笑意越发浓了。
  
  黄蓉暗道不好,只见那公孙止眼神一变突然向郭芙疾扑过去,黄蓉惊喝一声抢身上前只来得及从郭芙怀里夺回郭襄。公孙止伸手在郭芙的肩上一抓便将她掳到树上,金刀早横在了郭芙颈间。
  
  “你放开我!”郭芙试图挣脱,金刀离她更近了一分。


——

哈哈哈哈哈哈郭芙还不知道杀父之仇这一茬呢 

评论(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