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06

  山中不知岁月,两人虽吵吵闹闹,却教日子充实得无暇去想谷外的事。闲暇时,两人便同雕兄练起功来,说是练功,其实是郭芙故意跟杨过过不去,杨过倒也乐在其中,或许是那蛇胆真有奇效就连情花毒也没怎么发作。郭芙自是不愿使小龙女的淑女剑,那利剑对上重剑竟给杨过处处压制,以刚克刚是行不通啦,累得雕兄又将紫薇软剑给翻了出来,郭芙用得还算趁手,经杨过“提点”武功也大有进益。她原不笨,只是爱偷懒,所以武功只算得上三流,在这谷中无聊的紧,每每无事可做又被杨过一番讥讽激起斗志,练得勤了加之蛇胆的奇效自然功力大增。

  
  天气转凉,入夜更甚。原本两人轮流一个睡洞外一个睡洞内的,无奈这夜有雨没办法只能挤一起烤火了。杨过脸皮厚被骂惯了,见郭芙不和他说话,又忍不住笑嘻嘻地凑上去主动挑起话头。
  
  “我整理独孤前辈留下的遗物时得知一段他的往事,你想不想知道?”他说话时不急不缓,声音混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在宁静的空谷中显得有几分神秘。
  
  “什么?”郭芙好奇道。
  
  “你猜猜看是什么?”杨过歪头瞧她。
  
  郭芙两手托腮,手指轻轻敲着脸颊,认真想了想,道:“是他生前的侠义事迹吗?”
  
  “不是。”
  
  “那是他小时候的趣事?”
  
  “也不是。”
  
  “哼,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爱说不说我不猜啦。”郭芙没了耐心。
  
  “哎,被女人骗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不说就不说咯。”杨过故意起个头又不继续往下说,眼角余光偷偷瞟向郭芙,面上却一脸遗憾地端坐着。
  
  郭芙眼睛一亮果然来了兴致,忙追问道:“什么被女人骗?独孤前辈这么厉害也会被人骗么?”
  
  杨过抬起下巴颇有些傲气,就等着郭芙好言相求。
  
  “杨过,你快告诉我吧,到底怎么回事嘛。”郭芙急道。
  
  “我比你年长,你却直呼我的名讳,郭伯伯就是这样教你的吗?”杨过大脑飞速运转。
  
  “那也不见你有世兄的样子啊……”郭芙小声嘟囔,瞥见杨过一脸严肃,便清了清嗓子正色道,“还望杨哥哥赐教。”
  
  杨过十分受用地点点头,便将经过从头讲起,他很会讲故事或演或说调动听者情绪,每到精彩部分会故意停下反问郭芙再继续往下说,待到故事讲完天也快亮了。
  
  郭芙听完却直摇头:“那位姑娘都这样对独孤前辈了,怎么独孤前辈还肯原谅她?”
  
  杨过轻笑一声,起身找出一个册子翻到某页指给郭芙看:“喏,独孤前辈自己写的‘与其遗恨终生不如选择原谅’。”
  
  “那为何会遗恨终生呢?”郭芙仍是不解。
  
  杨过待要解释,忽然眼前剑光闪现,只听得一个声音狠道“你要杀就杀吧”,杨过愕然看着郭芙,刚刚是郭芙的声音,可郭芙一直好端端地坐着啊。突然头一阵钝痛杨过手一松,那册子正好掉进火堆,满腔的恨意如同窜高的火苗瞬间涌上心头。
  
  郭芙见那册子掉在火里忙要去抢,刚一伸手小臂就被人死死地抓住。
  
  “杨……”郭芙正要发作转头一看杨过气势忽然就弱了。她不是被杨过突然的举动惊到而是杨过一脸阴沉地要滴出水来,看上去实在有些吓人。
  
  “你又发什么疯!”郭芙试图挣开钳制,杨过抓着她的手依旧纹丝不动。
  
  火焰迅速吞没了册子,纸张痛苦地卷曲着而后化为灰烬。
  
  僵持了片刻,杨过哑声道:“对不起。”
  
  “什么?”郭芙一时晃神没有听清楚。
  
  “对不起。”杨过郑重其事地看着她。
  
  郭芙冷冷地看他一眼动了动手腕:“那你还不放手!”
  
  杨过依言松手,好似受了什么打击一般失魂落魄地走到干草堆旁躺了下去。
  
  “今天轮到我睡这儿了!”郭芙气地踢了一脚快要燃尽的火堆将火彻底熄灭,“真是个怪人。”
  
  杨过面朝里躺着,任凭郭芙骂他也不理。他着实觉得怪异,之前梦见被郭芙斩掉左臂,方才又仿佛看见自己去找郭芙欲报断臂之仇,难道这是上天的警示?他细细回想和郭芙相处的这些日子,暗自庆幸他还并未落到梦境中的地步。
  
  明日便出谷吧。杨过暗道。

——

为什么要轮流呢 因为这样才能维持平衡 但某人也可能趁人家睡着把人偷偷抱进去早上又抱出来嘛

评论(1)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