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8

北风刮得紧,两人才从水里出来均是被冻得直打哆嗦,较之前的境遇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了。此刻,杨过抬头望望天色,但见西北边儿的云灰扑扑地如重铅,好似要压到头上来一般,说道:“瞧这天怕是要下大雪,咱们得找户人家借宿才行,否则还没等到毒发就先冻死了。”


郭芙抱着双臂只顾嗯嗯点头,​他们为避火势走的都是荒僻之处,放眼望去人烟罕至,现在她只想找个地方好好歇歇脚暖暖身子。


杨过见她冻得鼻头通红眼泪汪汪,心中一软,解了外衫就要往郭芙身上套,郭芙却是反应极快地避开了。


“你衣服那么脏,我才不要。”见杨过一愣,一副颇为委屈的样子,郭芙忙解释道。


这丫头怎么这么不解风情?​


“你这也好不到哪儿去!”杨过伸手拉过郭芙,让她转了一圈看清自己的状况,往日亮丽的衣裙也沾了一身灰,看上去好不狼狈,见郭芙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瞪他,杨过顺利地将外衫套在了郭芙身上:“行了,穿好!”


​又走了两个多时辰,终于让两人在夜幕降临时找到一处人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屋子外表看上去虽然破旧,但屋里该有的都有,火上还烧着一锅热汤,两人一路走来早就饥肠辘辘,杨过先是自己尝了一口,再给郭芙盛了一碗,几碗汤下肚,身子也暖了起来,两人又找了些干净的衣裳换上。


这屋子简陋,只有里间有一张床,杨过倒是无所谓,见郭芙闷闷不语,还以为她大小姐脾气又发作了嫌东嫌西,不由出声提醒道:“这大风大雪的夜路难行,方圆十里可就这一个地方能落脚啦,你要是再嫌弃,也只能守着外面那炉火等到天亮了。”


郭芙摇摇头叹气道:“山谷中的石床我都睡过了,这算什么。”


“哦?”杨过不免惊奇,这丫头出门几个月没想到还长进不少,“那你在发什么愁?”


​“只有一张床,那你岂不是不能睡了。”郭芙为难地看着杨过,她是真的在为杨过担忧,担忧他带着伤还不能好好休息,担忧他会因此受了寒加重伤势。


杨过闻言呆了呆,倒是没料到她竟然是在为他担心。


“​嘿嘿,这还不简单,”杨过头枕着手笑着往床上一躺,挑眉道,“那就一起睡好了,咱们也是拜过堂的夫妻,不算逾矩。”


“你还是去死吧!”郭芙冲他歪头一笑,她就知道这个人说不出什么好话,不过好在她也习惯了懒得同他吵。


“那可不成,我若死了,你不就成了寡妇?我可舍不得,诶诶诶……”杨过越说越离谱,郭芙似乎已经到了临界点,快步走到床边提起杨过就想打他,刚举起拳头便被杨过抱住一个翻身压在身下,正要抗议又被杨过一手捂住了嘴。


“别出声,有人来了。”杨过正色道。


不知怎的,郭芙此时却十分信任他,丝毫没觉得他会捉弄自己,是以乖巧地安静下来,也竖起了耳朵仔细听。果不其然,外间的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两个人进了屋子。


杨过听得他们说话,认出其中一人是霍都,又听了几句才知道另一人为丐帮的何师我,也不知这两人怎么凑到了一起,有什么阴谋诡计。


“我出去会会他们,你好好待着,千万别出来,知不知道?”杨过俯身附在郭芙耳边低声道。


见郭芙点头答应,杨过这才伪装了声音,一边推门出去一边嚷道:“是谁在外面啊?”


听见门合上的声音,郭芙坐起身来,捂着红得发烫的耳朵心砰砰直跳,也不知是因为危险人物的突然来到太紧张,还是因为方才两人离得太近。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