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7

四周都是浓烟,杨过的重量几乎都压在了郭芙身上,好在他尚有意识还知指挥郭芙往火势较小的方向去,两人避开飞溅的火花,吸进的空气都是灼热的。终南山草木繁茂,大火烧了好些时辰不见变弱,李莫愁虽追不上来,但前方火势太大,过芙二人双双负伤现如今也无可奈何了。

​“杨过,现在怎么办?咱们过不去了!”郭芙挥手挡开扑面而来的热流,转头看向杨过,见他已经晕乎乎地快要支撑不住了,“你怎么样?”​

“她掌上有毒……”​杨过朝着郭芙勉强一笑,“咱们就要死在这里了,化作灰烬,什么也不剩下,你怕不怕?”

郭芙气得直想打他,这都什么时候了他还开这种玩笑!然而她只是哼了哼气,拽着杨过往另一边而去。她记得李莫愁挟她来的时候路过了一片湖泊,若是能找到那片湖便可获得生机。

杨过也不关心郭芙为何折回,他只是强撑着精神想减轻一些她的负担,他不能倒下,就算是死他也要为她创造一条生路。他这一生遇见过的女子众多,可那些肯为他豁出命的姑娘都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其实只一个她罢了,此刻若是真同她死在一起,他也是无所畏惧甘之如饴,唯一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没有保护好她。杨过抬眼看她,就在这几近绝望的时刻,他全都明白了。

焚烧过后的灰烬落在两人身上,发间也夹杂着些许灰白。杨过有些恍神,他忽然想起自己骗武氏兄弟时曾说过的会与芙妹“白首偕老不离不弃”的誓言,哪曾想这么快就实现了,老天可真是眷顾他啊。

​“杨过!有办法了!”郭芙瞧着不远处映着火光的湖面欣喜道。

那真是……太好了……​

杨过被拉着跳入水中,终于失去意识往湖底沉去。

杨过!

郭芙一惊,忙往下潜拉住杨过,不假思索地渡了口气给他,拽着他往对岸游去。

费了好大劲才将杨过拖上岸,郭芙也顾不得什么形象索性倒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她好像真的一遇见他就没什么好事啊,偏偏她还不能丢下他。

歇够了​的郭芙起身去查看杨过的情况,只见他双唇紧抿似乎是十分难受的样子,呼吸更是微不可闻。郭芙有些难为情了,方才在水中情况紧急她也没来得及考虑男女有别,肌肤相亲已是大大的不妥,幸亏杨过全无意识她也只当是救人了,现下再要渡气给他,她却非常为难了。

郭芙先是用手在他胸前替他顺气,​仍不见丝毫气色,思量片刻还是决定豁出去了,湿发随着她俯身的动作自肩头垂下。

“咳——”杨过偏头吐出湖水,气息终于顺畅了。

郭芙又惊又羞忙要起来,腰间却被一只手箍住,反倒被带得离杨过的脸更近了。

“郭大小姐什么时候也学会偷袭了?”两人近在咫尺四目相对。

“谁……谁要偷袭你了!”​郭芙脸皮薄羞得不敢看杨过,她可是好心救他来着。

“哦?”他嘴角微微上扬,“那刚刚是谁趁我昏迷想要偷亲我来着?”

“我才不是要偷亲你!我那是……”郭芙感觉好像怎么说也不对,“算了,我懒得跟你说,你让我起来!”​

杨过松手的同时十分有先见之明地往旁一滚,躲过郭芙的一踢坐起身来。

“犯不着杀人灭口吧,我又不会说出去。”他不怕死地冲她挤挤眼。

​“你!你去死吧!”

两人追逐打闹,倒是一扫先前​差点命丧火海的阴霾,少年心性大多如此,哪里还记得杨过身中剧毒的事。

不久郭芙便发现杨过其实是故意朝着一个方向在跑,不禁出声问道:“咱们这是要去哪儿?”

“武师伯不是说了嘛,笨蛋。”杨过走在前头,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也不知为何,他的心情变得异常地好,仿若时光又回到那年他骗郭芙要带她去找黄药师,他还记得那天的旷野郁郁青青,他和郭靖黄蓉相认,从那天起他终于不是要靠坑蒙拐骗混日子的孤儿……

“哼,不就是绝情谷嘛,有什么好了不起的。”​郭芙倒也是同当年一样气了一路。

——

没错,是🍬

但也可能会变成🔪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