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专搞冷cp 没有焚寂
就算我搞了RPS也不准上升
没必要关注我

梦过芙生 16

终南山浓烟四起,树林霎时间火海一片。李莫愁捉着郭芙却未敢伤她,只点了她穴道将她困在林中,自己则退到安全处等着杨过前来。

​“他已说了他没有那什么心经了,你还抓我做什么。”李莫愁倒是没点她哑穴。

“那小子狡猾得紧,谁知他哪句真哪句假,郭姑娘便这么相信他吗?可要小心别被那小子骗了。”李莫愁​笑了笑,她便是见不得少年男女恩爱,故意要挑拨是非。

郭芙却是实心眼的一个人,若在往常她与杨过闹到水火不容的地步,她定是​对杨过没什么好话,可此前两人单独相处下来,她也发现杨过并不是那么讨人厌,而此刻面对的人是李莫愁,她说什么也是要护着杨过的。

​“他若敢骗我我自会找他算账,倒是你,若他真没有那什么心经,你抓了我也没用。”浓烟呛得她嗓子干涩,说话也有些吃力。

“不打紧,我不过是点了你穴道什么也未做,若是郭大姑娘真的不幸葬身于此,便去找那放火的蒙古人报仇吧。”李莫愁这话说来也并无道理,她并未动手伤及郭芙,而穴道两个时辰便会自动解开,到时郭芙兴许还是活蹦乱跳的,​只不过也出不了这火海罢了。

郭芙咬咬牙,暗中运力想要冲破穴道,可她越心急却越不得其法,反倒牵连旧伤复发,脸色又白了几分。

​“瞧,杨过这不是来了吗。”李莫愁让开身子,让郭芙隔着烈火同杨过遥遥相望。

“玉女心经刻在古墓的石壁上,我取不来,你自己去拿吧。”杨过倒是开门见山摊了牌,急忙就想越过她。

李莫愁却伸手一掌不许他靠近​:“我怎知你是不是在骗我,兴许你师父已经布好机关正等着我前去呢。”

杨过还没见过如此难缠的人:“那你想怎样?”他虽同李莫愁周旋,目光却时不时望向郭芙,见她脸色不佳心中不免急切。​

“你默下来给我。”

“我现在到哪里去给你默啊!”杨过愤然,重剑一挥将李莫愁掀开,“让开!”

​李莫愁没再阻拦,笑吟吟地让杨过过去了。树林被烧得劈啪作响,被烧断的树枝裹着火焰就要砸向郭芙,郭芙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杨过拦腰一抱挪到一旁,感到肩头被杨过轻轻一拂,整个人便软在了杨过怀里。

​“没事吧?”

郭芙嗓子难受得说不出话,只摇了摇头,往日白净的小脸此时​却灰扑扑得像个小花猫,杨过被她逗得抿嘴一笑,哪里还有身处险境的半分焦灼。

“抱紧了。”​他一手搂着郭芙,一手运了内力挥起重剑劈开烈焰,足下轻蹬便腾空而起携着郭芙朝外跃去。

耳畔风卷烈焰,心跳如雷。

​李莫愁看着两人就要脱离火海,又一声不响地射出几枚毒针,杨过料到她会有此一招,然则此刻还要护着郭芙不被烈焰所伤,只得腾出左手打落毒针,李莫愁早就等候多时飞身就是一拂尘抽过去,身后是熊熊烈火,杨过退无可退只得抱过郭芙将她护在怀里自己挨了这一下。

两人抱在一起摔在地上​滚了几圈,郭芙撑着身子从杨过身上起来,关切地将他扶起。

“李莫愁!你太卑鄙了!”郭芙说着就要上前找李莫愁算账。

​杨过起身将郭芙护在身后,重剑直指李莫愁:“你做什么!”李莫愁刚刚那一下分明是冲着郭芙去的。

李莫愁却轻描淡写道:“替我师妹教训教训你们这对狗男女。”她曾也是历经情事的少女,而杨过护着郭芙的样子像极了那姓陆的负心汉,她对小龙女生出几分同情的同时杀心也被挑起。

李莫愁率先发难同杨过斗到一起,她惯会挑拨离间,言语上也捡难听的说故意激怒杨过,反让平时总是口头上占便宜的杨过顾及郭芙名誉处处被她言语压制,郭芙倒是听不懂她的言外之意,捂着肩头担心地瞧着杨过。​

武三通一行人后至,听到这边的动静识得是杨过便高声道:“杨兄弟!我们要随郭夫人前去绝情谷救朱师兄和天竺大师,你也一起去吗?”​

只这一分心,李莫愁便抓住了机会,不过她却未直接抢这个先机​,反倒朝一旁无力抵抗的郭芙袭去。杨过以为她又要为难郭芙,忙以更快的速度跟上想要截住李莫愁的杀招。李莫愁早看出他对郭芙不一般定会来拦自己,她等的就是杨过顾此失彼露出破绽这一刻,转而用了十成十功力一掌击中杨过后心,郭芙堪堪接住中了李莫愁一掌朝她飞扑过来的杨过,后退了几步才站稳。

“武师伯!”郭芙高声叫道却不见武三通回应,发出哨声也没唤到自家的雕儿,急红了眼。

“你别管我了,你快走……”杨过伏在郭芙耳边轻声道。

“那怎么可以!”他也是为救她才受的伤。

“你带着我大家都要落到李莫愁手里,她要玉女心经是不会轻易让我死的,听话。”杨过这时还有闲心将她耳畔的碎发别在耳后。

李莫愁见两人在那窃窃私语还以为杨过又想了什么鬼主意来对付他,是以不敢上前只时刻做好应对突袭的准备。

“我郭芙是贪生怕死的人吗?”上次他不敌金轮国师,幸亏程英来救,他也是让她走,同样的当她才不会上第二次了。

“唉……”杨过轻叹一声,这丫头现在不好糊弄了,“郭伯伯塞给你的迷烟带了吗?”

郭芙点头,偷偷摸出迷烟递给杨过,想不到她今日也只能用这样不光彩的手段逃生,却未思及李莫愁阴险毒辣使诈再先,她这迷烟实在算不得什么。

——

杨过:没想到我嘴强王者也有说不赢李莫愁的一天……

李莫愁:快感谢我的助攻!

武三通:打扰了我先走了。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